教室佳作- 綿羊白雪(楊于萱)

   我叫白雪,是隻剛出生的小羊,我在媽媽的肚子裡待了五個月。剛出生的我身體是粉紅色的,全身溼漉漉的,媽媽用舌頭不斷底舔我,這樣他就可以記住我的味道,並且可以使我保暖。

   我是隻好動的小羊,我喜歡跟其他的小羊一起玩耍,但是討厭嬤嬤總是跟在旁邊保護我,以防我跑遠,真討厭,已經有一個很兇的大狗了,唉!

   冬天終於來臨了,農場主人為我們準備好多的乾草,因為在冬天,一頭母羊每天需要吃掉約1.5~2公斤的乾草,多吧!而我就喝媽媽的奶,在小羊出生後一個月都是喝媽媽的奶呢!有時候我也舔鹽塊,這樣對我的骨骼有幫助。

   嘿!你知道嗎?今天是我們小羊斷尾的日子,好緊張喔!媽媽說並不會痛,只會讓我們保持乾淨。一、二月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出去外面吃新鮮的草,陽世反芻類的動物,我會先將草全部吞下去,過一會兒再從胃裡吐出一小團草,仔細咀嚼過後才真正吞下去。

   溫暖的陽光讓我們好熱。終於今天是剃毛的日子了,牧羊人會用熟練的技術除毛。最近我們都在高山上吃青草,但是也有恐怖的野狼盯著我們,牧羊犬勇敢地跳到了我們跟野狼的中間,露尖尖的獠牙才把野狼趕走。

 

楊于萱(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