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貓熊( 陳建丞)

   吃啊!吃啊!我是一隻貓熊我最愛吃竹子了!但是當竹林消失之後,我就必須離開竹林,去尋找新的竹林,還好我有一個嗅覺敏銳的鼻子,讓我可以很快地找出新的竹林。

   我不會冬眠喔!很特別吧!我如果沒有吃竹子的話,我會沒有體力,所以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來臨了,我還是得冒著風雪在雪地裡找尋新的竹林。我不希歡嚴冬,也不喜歡酷熱的天氣。

  春天是我們的發情期,母貓熊會變得很不安,脾氣也不好,而且不想吃東西,這時公貓熊會把身體上的氣味留在樹幹或岩石上,向母貓熊說一聲:「我愛你。」

   如果2隻公貓熊都想要追求同一隻母貓熊時,就會引發一場愛情戰爭喔!2隻公貓熊打起來了,他們在地上滾、用熊爪互抓、互咬對方。力氣比較小的一方就會輸掉這一場比賽。

   但我們現在正面臨著被盜獵者追殺和竹子不夠的危機,人們必須處罰盜獵者和種更多的竹子來解除我們的危機。

 

       陳建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