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四季( 戴沛晴)


   春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當那光禿的樹上冒出一點嫩芽時就代表著春天的到來。看著原本空蕩的空地又重新鋪上翠綠的地毯迎接萬物的甦醒總讓我燃起希望對嶄新的一年和全新的自己懷抱著滿滿的期許。我喜歡和家人一起到園區賞櫻走在櫻花道上讓我覺得特別夢幻呢!

   夏天是個熱情如火的季節。陰雨綿綿的天氣畏炎熱的夏季揭開序幕。夏天的艷陽是牽起人們汗水的媒婆。因為它太熱情使男孩不得不投向水的懷抱;而女孩也因不想變成黑炭而「閉關自守」。無情的颳風總愛在一番肆虐後毫不留情地離開留下痛苦和淚水。

    秋天是個感傷的季節。大地不在一片綠意盎然一片片落葉勾起了許多悲傷的回憶。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中秋節和家人一起烤肉一起賞月的時光。和兄弟姊妹在後院的追逐嬉戲玩累了還有烤好的東西可以吃真是秋天的一大樂趣。

    冬天是個感恩的季節。當新聞記者開始播報合歡山上飄起了片片雪花讓我開始想像日本白雪皚皚的世界是多麼美麗;和朋友在雪地裡打雪仗又是多麼開心的事。到了歲末 筆總停不下來。不管是寫給老師朋友的感謝信或是給今年的自己的一封信讓我有感謝別人的心。

    有四季幫忙紀錄回憶準時地提醒我一年四個特別的時間還帶給我豐富的情感。身處在像台灣四季分明的季節是件多幸福的事啊!

 

  戴沛晴(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