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馬(梁芝瑜)


    我想介紹的動物是馬。我生長的地方是一個大大的太陽把沙漠曬得很火熱,讓人站個十幾分鐘,我保證你們一定會曬的黑到像黑人一樣,也會中暑的。我的特徵有一顆強健的心臟,所以我們可以跑得又快又遠。我的肺活量很大,肌肉也相當有力,喔!對了你們都知道,我的長長尾巴可以幫忙趕走可惡又惹人厭的昆蟲,我身上的毛是有一定的功能,比如說:「北極熊牠的毛色可以讓敵人看不見牠的蹤影的。」那馬也是跟北極熊一樣喔!

    講到一半我有點想要喝水,我一天可以喝掉15~20公升的水,水喝到一半就有天敵跟過來,那我們就看看天敵是哪一位?是響尾蛇。這隻蛇會咬著小馬的鼻子使小馬窒息,所以我們公馬一定要保護好小馬,不要讓小馬受到傷害。

   我所遭受的迫害是人類想要把我們訓練成家用的馬,害我們在外面的自由變少,今日幾乎所有的野馬都是被人類餵養的,有些馬很幸運的被野放了,有些是自己逃跑了,那我的未來就是一個大問題了。

 

   梁芝瑜(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