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害怕的東西(陳熙)

    你喜歡吃苦瓜嗎?苦瓜的味道吃起來怎麼樣?你覺得苦瓜好吃嗎?我可不敢吃苦瓜,苦瓜的味道應該是苦的吧!我覺得苦瓜不好吃耶。

     我從有記憶以來,就是一個不喜歡吃苦瓜的小孩子,我記得第一次吃到苦瓜的時候,是在我一、二年級時去澎湖玩的那一天。有一次我們要去吃午餐,爸爸媽媽點了一大堆菜,其中有一道菜,就是店家最有自信也最拿手的苦瓜。

     爸爸對我說苦瓜很營養,所以就夾了一大把放進我碗裡,當時我不知道那是苦瓜,也不知道苦瓜吃起來這麼苦,所以我就大口大口的往嘴裡送。我咬咬二三下,苦味就跑出來了,我急急忙忙地把苦瓜吐到盤子上,猛喝了好幾杯飲料,苦味才慢慢地被沖掉,我發誓以後打死我都不要再吃苦瓜了。

陳熙(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