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心愛的寶物(黃聖翔)


    我最心愛的寶物是一隻美麗的孔雀魚,這是有一次我在水族看到,請媽媽買下來的。


 剛開始將牠回家的時候,我們先讓牠在袋子裡適應一下水溫再把牠放出來。因為牠有一個大大的藍色尾巴,所以我將牠取名為小藍。

 我原本是將小藍養在一個瓶子裡,但之後爸爸有買水族箱,給我當小藍的家。我用了一些彩色的石頭和一些水草來裝飾牠的家。有的時候我會把手放進水族箱,只要我的手一移動牠就會跟著我的手。

 但是幾個月以後,小藍不再像以前一樣游得那麼快,反而游得越來越慢。爸爸說可能是生病了,可是過了幾天,小藍一動也不動的躺在石頭上,不敵病魔的摧殘,牠還是死了。

   

  黃聖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