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學校(張宇蓁)


   我是山崎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今天就來介紹我的學校「山崎國小」。

   我的學校有許多花草、樹木,靠近前門的停車格和遊戲區前面,有一個類似花圃的地方,裡面有整片綠油油的草地、色彩繽紛的花朵和又高又壯的大樹。我們學校總有五棟大樓,每一棟大樓都散佈著不同的年級。除了資源大樓以外,因為資源大樓裡盡是一間又一間的教室,裡面卻連半個人都沒有,空洞洞的感覺令人毛骨悚然。

   夾在北棟大樓和資源大樓中間的操場上有兩個球門、四個籃框和兩個不打什麼球都可以使用的場地,還有八圈不同顏色的跑道。另外,在大操場隔了一棟大樓的地方還有一個小操場,小操場上有一個池塘和三棵大樹,還有用石頭做成的大象溜滑梯。其中的一棵樹是一棵很老很老的榕樹,到現在都還有許多孩子喜歡到樹下乘涼、聊天和玩耍,而這裡就是低年級的小朋友最愛來的地方。

   我很喜歡我的校園,也希望「它」能永遠如此乾淨、ˋ整齊,更希望大家能永遠愛護它、保護它。

   張宇蓁(語文能力養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