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學校(李宥均)


   我叫李宥均,我六年級,我讀的國小是竹北國小。

   竹北國小門前有生態池,周圍有木頭做的圍牆,圍牆裡面的下面有大小不同的石頭和草,湖裡有幾隻蝌蚪和一隻烏龜。來到了後門,在中間就是國父雕像,兩旁種滿了榕樹。大操場是許多同學每天下課都一定會去的地方,靠近側門有一個遊樂設施,全校的同學就叫它海盜船,以前我三、四年級時和同學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那邊。有些人會坐在輪胎上,雙腳扣在前面人的腰旁,等待負責搖他們的人,剩下沒坐到的人,就是要幫他們搖。有些人都要先和坐在輪胎上的人訂好位子,免得位子在結束之後就被搶完了。

    有次我坐在倒數第二個,他們在搖時,我的頭都快被打到桿子了,我就跟負責搖地說:「停!停!」但他們還在搖,在我講完的下一秒,我的頭就被桿子打到,自從那個時候,我就常去玩了。

     我喜歡這個國小,我希望國中也能像這樣就好了…。

  李宥均(語文能力養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