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王尹辰)

    我喜歡吃的是鮭魚味增湯,雖然我不喜歡鮭魚,可是放在湯裡面很好吃。這道菜的材料有豆腐、海帶、鮭魚、蛋、蔥、味增醬。

     媽媽會先在鍋子裡放水,等水滾了之後把味增醬放在勺子裡輕輕搖晃,水就會變成淡咖啡色。先放海帶,等海帶膨脹,再把鮭魚和豆腐滑進鍋子裡,湯已經滾了,鮭魚和豆腐在鍋子裡浮浮沉沉,真是漂亮。這時候再加蛋,但很快就熟了,再加一把蔥。好喝的鮭魚味增湯就完成了。

     綠綠的海帶和金黃的鮭魚,還有白白嫩嫩的豆腐,配成漂亮的顏色,還有翠綠的青蔥,散發淡淡的香氣。喝起來鹹鹹熱熱的,鮭魚和豆腐就不小心跑到嘴裡,真是大滿足。

     我給它打的分數是90分,因為媽媽只要做味增湯,我都會大聲叫好,這是我最喜歡的湯。

 

  王尹辰(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