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鄭宇倢)

    我喜歡的菜是番茄炒蛋,只需要一顆新鮮的番茄,和一點蔥,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番茄蛋,為什麼要加蔥呢?因為蔥很香,而且加在番茄炒蛋裡顏色特別鮮豔,吃起來就感覺番茄炒蛋在我的嘴巴跑來跑去。


   番茄炒蛋這道菜的製作過程像顧小孩一樣,只要一不小心但就會焦掉,口感就會不對,讓我和大家說要怎麼做吧!首先,先把油平均倒在鍋子裡,再放番茄,等到番茄出汁,就可以把但放到鍋子了,等到蛋熟之後,就可以把番茄炒蛋裝到盤子,準備上菜了。

   我給這道菜打一百分,因為色香味俱全,而且吃這道菜的時候,可以感覺蛋的香味,和酸酸甜甜的番茄,讓人吃完之後都精神百倍。

 

   鄭宇倢(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