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學校(呂晨宏)

   第一次到學校的時候,原本是很開心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一職哭到放學。在放學前,同學都一直在安慰我,最後,自然而然的,他們就變成了我的朋友。


   這所讓我哭了一天的小學,叫新社國小。國小裡面有200公尺的大操場,我們都在那邊升旗。後面有一座遊樂場,遊樂場旁邊就是我和朋友的超級秘密基地。那邊有一條通到外面的路,我們的朋友上次還開玩笑的說:「我們一起逃學吧。」

   下課時,我和同學最愛去操場打球,每此都玩得滿頭大汗,還有學生說:「你們剛剛去淋雨了嗎。」然後很多同學還有我都說:「對阿。」還有,有時候,我們最愛講一些可怕的傳說在學校流傳。

    每次,都嚇到我們不敢去上廁所的程度。例如,有人說:「每到半夜十二點的時候,就會聽到頂樓有女生在哭的聲音,可是卻沒有人。當去看的人轉過頭的時候,就會看到一位滿臉是血的女生,正面看不到她的五官,就像貞子一樣看著那個人,當她看到那一位女生的時候,他就已經死了。」傳說那位女生是跳樓自殺的,他的亡靈就一直在頂樓徘徊,所以,我很喜歡這所學校!?

 

呂晨宏(語文能力養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