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季節青紅燈(林昌佑)


     四季是一個小家庭,春天是又溫柔又會煮菜的媽媽,夏天是脾氣暴躁的哥哥,秋天是會保護家庭的爸爸,而冬天就是既愛哭又愛去惹哥哥的弟弟。而我最愛的,是溫柔的媽媽;我最討厭的,就是脾氣暴躁的哥哥。


    春天的時候,春天嬤嬤開始召集一大群蝴蝶和蜜蜂來幫花朵受粉。下雨的時候春天媽媽會和小水滴商量不要把小草和花朵給打爛。那麼為何春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呢?因為春天的時候可以過年,而且我的生日也是在春天,所以我最喜歡的季節是春天。

   夏天是我最討厭的季節,因為他是一個脾氣暴躁的哥哥。他每次都很喜歡搗蛋,只要大家出去打球,就會去叫大太陽起床,而且把雲朵都叫走。有時我們想出去玩,他就去叫颱風來拜訪台灣這個美麗的海島。雖然夏天可以吃冰,可以試一下就融化了。所以我最討厭的季節是夏天。

   可是如果世界上沒有四季的話,那樣一年四季都一樣熱一樣冷。所以儘管有討厭的季節,最後還是會忍受下去。而且一年四季的水果和食物都不一樣,可以享受不一樣的美食,真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好禮物。

 

        林昌佑(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