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小學生的煩惱( 呂孜辰)


  什麼?你說小學生沒煩惱?才怪!我就有一大堆呢!第一是考試,第二是上英文。


   我討厭考試,因為每天都要寫十幾張的考試卷,而且在考試的前幾天,我幾乎都會十一點多才能睡覺。而且在考試當天,我手腳都在發抖,因為只要老師把全部的考卷都改完,老師就會公佈分數。在公佈分數的時候我最害怕,因為媽媽會一直問,如果有一科考不好,媽媽就會一直念,念個不停。

   我討厭上英文課,因為上英文又要寫功課,又要小考,還要背單字。我現在因為單字背不好,所以常常考70分,可是及格要85分,讓我好討厭英文,有時候我背英文還背到10點多。

   我不想當個討厭英文、考試的人,所以我告訴媽媽,希望媽媽能夠幫助我,這樣我的煩惱就少一個了。

   呂孜辰(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