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小學生的煩惱(溫誌民)

   說到煩惱,我就頭痛了,如果你想要知道我有多少煩惱,我只能告訴你,我說了一百年,我也說不完,當小孩,真是痛苦。


   我的煩惱太多了,不過,月考前一週是我最煩惱的時候。這都要怪我平常不好好地複習功課,自修和評量就放在書桌前,好像我在一座小山前面苦讀書,怎麼樣也沒辦法把那些自修和評量給它寫完。

   我第二個煩惱就是背英文單字。雖然我背單字的速度很快,但我總是要抄好幾次才會背起來,有時候甚至還寫了整整一本英文練習本才會記得。那一些英文練習本快速的從第一頁寫到最後一頁,一本本的被丟進回收桶裡,好像公共垃圾桶一樣,不到幾分鐘就滿了。

   我的煩惱都可以解決,只是我沒有用心背單字,可能寫一行就背好了。說來說去都是因為我不用心,只要我用心,就不會有這些煩惱了。

  溫誌民(過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