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季節青紅燈(徐紫絜)


   多數人都喜歡春天和秋天,而我最喜歡的是冷颼颼的冬天,最討厭的則是讓人全身黏呼呼的夏天。


   我最喜歡冬天,冬天外掃區的樹葉很少,早上很快地把地掃完後就可以回到教室。把手放在口袋,趁老師不在的時候,還可以跟我的好朋友偷偷比手畫腳,聊個幾句。冬天最過癮的就是吃火鍋了,在冬天喝著冒著白煙、熱騰騰的湯,最舒服了!吃才火鍋後,趕快洗個熱水澡,然後躲進被窩裡看書、寫作業,是人間一大享受之一。

   討厭的夏天總是讓人感到不舒服,上課時都會聞到旁邊男生的汗臭味,會有一種想要捏著鼻子上課的感覺。上體育課時,讓人汗如雨下,全身溼答答的,衣服黏在身上,很不舒服。晚上睡覺前,進到燠熱的房間裡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冷氣遙控器,按下按鈕,冷風吹出來,這時候,我會趴在冰冰的被子上,等房間變涼了,才關燈睡覺。眼睛剛閉起來,就聽見外面的蟬聲,演奏著催眠曲。

    我無法忍受沒有四季的世界,更無法忍受只有夏天,所以四季一定要一直循環著,不停的變化著。

 

   徐紫絜(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