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跟自然親近(杜思穎)

    今年冬天,我們全家一起去武陵農場。

    凌晨五點我們先北上、再南下,清晨的空氣好乾淨,經過雪隧,就想經過一個任意門,離開之後,美麗的風景圍繞著,好多種高麗菜的農夫,一大早就出來了。

    車子越開越高,就在我吐到快不行時,武陵農場就到了。一月剛好是桃花盛開之後,我們聽了一場在戶外的音樂會,美妙的旋律加上漂亮的桃花像雪花一般掉落,有一種很魔幻的感覺。那時的氣溫只剩三度,空氣涼涼,山上的樹也被風吹出沙沙的聲音,雖然很冷,但也是這座山的感覺。被「冷」包圍的我,還想繼續往山頂前進,在半路上我遇到猴子,猴子一點也不怕人,而且他還主動接近我們。可是我再也沒體力了,所以就回營區休息。

    睡覺前,我聽到山在唱歌,有小溪流動的聲音和動物的叫聲……,我就在歌聲中進入夢鄉。這就是親近大自然的感覺,我不會忘記。

 

    杜思穎(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