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自然親近(邱翊展)


    每到假日的時候,爸媽就會帶我去爬有趣的十八尖山,我能去爬山的原因是,這是媽媽最喜歡的山和這裡離我家最近。


    一年四季,十八尖山的背景都不同。春天的時候,我看到許多五彩繽紛的花草樹木,有杜鵑花、牽牛花和榕樹……等,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植物。夏天的時候,非常炎熱,但是天氣非常好,所以吸引許多人來爬山和運動,有時候會有人中暑暈倒,有時候甚至連花草都枯死了。

    秋天的時候,是最適合來爬山的季節,因為不熱、不涼又涼爽,是大家最喜歡的季節。冬天的時候,雖然很冷,但是很特別,因為我有一次去爬山的時候,看到一棵樹被許多蟲啃光,很可憐;還有一次我準備下山的時候,好像看到一隻老虎,嚇死我了。

    這就十八尖山最有趣的地方,所以我長大後,也要帶我的兒子去十八尖山爬山。

   邱翊展(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