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那一刻,真美(戴沛晴)


   那個星期一早上的體育課,體育老師請假而由班導代課。她是一個重視慢跑的人,所以她要我們跑三圈操場。平時我的限度只有一圈半,那天我很努力地跑完三圈。

   我一如往常地跑,一圈、兩圈、三圈……到了第三圈,胸口的疼痛逐漸向腹部、鼻腔蔓延,任憑它一點一滴吞噬我脆弱的意志。眼看剩下半圈,我咬著牙,忍著痛苦一步一步逼向終點,在距離終點不到一百公尺處,突然聽到:「跑比我曼的加跑兩圈!」、「可以小跑步但不能用走的。」兩旁又有幾個男生跟著起鬨,我只好含著淚,往第四圈前進。令人窒息的悶痛、滾燙的淚水逼得我不得不在四圈半投降。經過了短暫休息,我才重新站起來,完成剩下的路程。

   這件事讓我往後幾天情緒低落、心煩意亂。直到星期四,同學忍不住向老師報告這件事,情況才扭轉。

   星期四補習完拖著疲累不堪的身軀回家後,又聽到手機傳來的訊息聲,我直覺的拿起手機,打開訊息,赫然發現,是老師傳來的。她跟我說:「當下我百般掙扎,但是遠遠的你已經起跑了,就讓你試試。」、「一路上想追上你,看你的狀況,但又忙著盯偷懶的孩子,一不留神,妳就不見了。」、「有時真的很想拉妳們一起運動,多希望妳身體不要那麼常不舒服,無奈時間課業壓力。」看到這,我再也忍不住眼眶中的淚水,嘩啦嘩啦地如雨水般傾瀉而下。

   那一刻,真美,再讀到她一字一句打出來的真心話,在痛苦和淚水中完成五圈,在眼淚不聽使喚落下的那刻,真美!

 

戴沛晴(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