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陳侑靖)

   我是一隻大象,生活於非洲大草原,目前正處於乾旱季,所以所有的草都已經枯黃了。

   我小時候,光是剛出生就一百公斤了,並且剛出生才一小時,就要跟著象群前進。在前進時,遇到了獅子,所有的大象媽媽就會把我們包圍住,並吼叫,把獅子嚇跑。我的鼻子很厲害,可以吸水,我的耳朵也很大可以讓我涼涼的,重點是,我和馬一樣用腳趾尖走路,所以我的動作也很敏捷的。

   我的菜單有很多,有草、樹葉、樹根、水果、樹皮或樹木,可是我是不吃肉的喔!在吃草的時,我會輕輕地晃動草把土給抖下來,這樣,我才不會吃到土了!我們為了要找到足夠一天的食物可要吃上好長的一段路,所以我是不挑食的,但是肉除外。

    我已經長大,我身上最值錢的就是我的牙齒!人類常常會把我們的牙齒,拿去做雕刻或匕首,讓我怕怕的。但是肯亞的政府救了我們,所以現在才沒有買象牙的事發生了!

   陳侑靖(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