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林立柔)


   我是一隻生活在非洲的小母象,在20世紀末期,我們就被人類列為保育類動物。

    12年前,我出生了,在一出生的一小時後,我就要跟著媽媽、姑姑、阿姨、姊妹們一起往遠方行走。在行走時因為我還很小,很容易疲倦,所以每走一段路我就要休息。而且一出生我的鼻子還很短,所以還不太會使用。一出生時我才一百多公斤,而體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我和家人常在非洲大草原上走動,而我還小是用嘴巴吸奶,可是再大一點我就要跟大家一起吃樹皮、樹葉、水果、樹木和草。聰明的我知道可以在沙底下挖洞找水喝。在大太陽下象群找到了小河,我們會興奮的互相幫對方淋浴。如果我們象走得很慢的話,我們就會被凶狠的母獅攻擊,遇到攻擊時如果小象在休息,母象就會將小象圍在中間,不讓他們受傷害。

    當我們一天天的長大,我們的兄弟們也要離開母象群,這時我的嬤嬤又生了一隻小象,而這隻小象就要由我們來照顧他們。

    長大了,我會長出雪白的大門牙,那會讓我變漂亮,但也會讓惡魔人類想要捕殺我!我要小心,一輩子和媽媽生活在一起。

 

 林立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