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杜思穎)

   我是一隻小象,住在非洲大草原中。乾旱時,都不下雨,而且草都枯黃了,所以要很用心找才會有食物、水可以喝。

   我才剛出生就一百公斤,我雖胖,但我可是行動很敏捷呢!我和馬一樣是用腳趾尖行走,我的鼻子的功能最多了,可以像人類的手一樣拿東西、搬運貨物,也可以當成水槍噴水、當吸管喝水,當然也可以呼吸。我的嗅覺也很靈敏,能嗅到埋在地底下樹根的味道,然後找到水來喝。

   我雖然胖,但我可是不吃肉的喔!我最愛的食物是水果,酸酸甜甜的真好吃。但媽媽說我不能挑食,所以我也會乖乖的吃草、樹葉、樹根、樹皮或樹木。我現在會自己找食物了,就可以自己選想吃的東西,但有時候我也會吃一些營養的食物,來補充體力。

    我們預見的危險很多,像獅子阿姨最愛抓我了,她把我的好朋友吃掉了,我好難過。但不只有獅子,人類也會抓我,大象奶奶說過人類會把我們的牙齒拔下來做成首飾或雕像,而且破壞我住的地方。所以,我希望人類能多保護我,不要殺大象,也不要破壞我們生活的地方。

   杜思穎(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