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的生活(邱翊展)


   大家好!我是小邱,我是一隻非洲小象,我們的家園正在面臨乾旱,所以一直沒下雨,讓我覺得非常想喝水。

   我剛出生的時候,才一百公斤,但是一個小時,就可以跟著家人走,我常常喝母奶。每次要被獅子攻擊的時候,阿姨和媽媽就會保護,不會讓獅子棟我一根寒毛。每到天氣很熱的時候,阿姨、媽媽就會帶我去玩水,我都覺得很舒服、很涼爽。每次無聊的時候,我就會去找其他小象玩誰的力氣比較大,這樣我才可以訓練遇到敵人該怎麼保護自己,成為一隻勇敢的大象。

   雖然我五公噸重,但是我非常快速敏捷,我的長鼻子可以當作手、噴水管、吸管和呼吸。媽媽常常說她跟爸爸會用長鼻子接觸,表示他們很相親相愛。

   後來我長大了,但是人類開始用卑鄙手段,來奪走我們的象牙,所以我希望人類不要殺了我們,不然大象就會在世界上不見了。

 

邱翊展(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