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生活(黃聖翔)


  我是一隻非洲象,我住在非洲肯亞的大草原,而且我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動物。

  小時候,我跟著媽媽和象群一起生活的。還是小象的我,頭上、前額和背上有紅棕色的毛,而且我們很容易疲倦,所以必須躺下。我的主要食物就是媽媽的奶,我的成長速度很快,一剛出生就一百公斤。

  我慢慢長大,漸漸的斷奶了,所以我的菜單就要改變一下了,把母奶改成草、樹葉、樹根和水果、樹皮。我最害怕的東西就是母獅子,因為她們會把我抓走,所以媽媽無時無刻都要保護,怕我被獅子抓走。

  當我漸漸長大離開了象群,我才知道我全身上下最值錢的就是我的象牙,所以我只要看到人類,我就馬上逃走了,深怕被殺。

  有一些人類想殺我,但又有一些人類想保護我,不知道我要不要被關在動物園裡好好的受保護。可是我還是想當一隻孤獨又快活的草原公象啊!

 

黃聖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