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生活(陳奕仰)


  我是一隻自由的大象,我就住在有許多大象朋友的非洲大草原裡。


  我剛出生的時,我靠在媽媽雙腳間慢慢地跟著大家往前移動。我們用一種人類聽不到的低音波互相溝通,就算距離很遠,也可以聽見彼此。

   不過,常常會有母獅在我們前進時,攻擊落單的小象。但是當母獅靠近時,媽媽會圍住我們,然後發出吼叫聲來趕走母獅。

   我有著一雙大大的耳朵,當天氣很熱時,我可以煽動我的耳朵來散熱。我們汗馬一樣都是用腳趾尖行走,我們走時部會發出任何聲音呢!

   爸爸一開始繞著一群母象,然後牠選中了媽媽,就和她開始交配。二年後,我出生了。一開始就有一百公斤了,我體力不太好,所以時常要躺下來休息,我必須將鼻子舉起來才能吸奶呢!

   可是,現在有些人要獵殺我們,又有些人要保護我們,我覺得我該去請些保鑣才行,不然也會被殺。

  陳奕仰(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