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的生活(羅浩廷)


   我是一隻住在非洲大草原的公象,叫做小胖。我們是地球上唯一有長鼻子動物,而且只有兩種大象,是亞洲象和非洲象。


   我一被生出來,過了一小時,就會走路了,緊靠在媽媽的雙腳間,大家都很溫柔照顧我。

   二歲時,我就斷奶了,後來我長大了,我也很會用長鼻子了,到了十歲,我們成了青少年,我們也會克服各種危險,例如:遇到獅子時,要張開大大的耳朵,並發出吼叫聲嚇阻獅子。到了大熱天,我們喜歡去河邊洗澡,或在泥漿裡,可用來防曬和防蟲。我們說話是以一種低音波來溝通。

   有一天我遇到一批母象,我找了最美的一個和牠交配,可是我們一年只有幾天會在一起。之後母象成了一群大象家庭,一起吃草、樹葉、樹根、水果、樹皮或樹木,而我,就只能一個人繼續流浪。

   因為我們太重了,所以我們的指甲之間有厚重的肉墊,鼻子旁有兩個大門牙,人類都把我們殺了,在拔我們的牙,可是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再獵我們了,真是太好了。


 羅浩廷(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