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最在乎的小事(周采穎)

  閱讀,往往能讓人得到心靈的安慰,也能得到許多的智慧。

   我最喜歡看恐怖和偵探小說,那種陰森、充滿刺激的文字令人百看不厭,高明的犯罪手法令人百思不解。亞森‧羅蘋是我的最愛之一,我常將我想像成有高明的化妝技術、伶俐的頭腦和充滿正義感的亞森‧羅蘋,到世界各地去揭發那些壞人,化裝成貴族、警察、醫生去解開謎一般的世界。每一次的一舉一動都令人為之驚嘆,伶俐頭腦可怕的嚇人,敏銳的觀察力,也不適凡人能做到的。

   每一次閱讀時都能得到視覺與想像兩種享受,文字在書本上舞動,經過想像後,原本只是文字描寫的人物一一出現在我面前,我覺得我不是在看書了!我是在看電影,一幕接著一幕,出現在我腦海中。

  小時候,我很不喜歡看書,可是漸漸的,我愛上了書,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體會到看書的樂趣了吧!

  周采穎(國小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