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走過那段歲月(師晨喻)

   我最難忘的是在國小六年級的那段歲月,而在那段時間,我在那個班上生活的並沒有和之前的五年一樣愉快。

   那年九月,因為一些事,所以我從新竹縣的國小轉到新竹市的國小,而在之前的國小,因為爸爸室主任的關係,所以一直被人欺負也沒有被捲入到一些重大的事。但轉學後,我的生活就宛如從天堂掉到地獄。而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沒了爸爸的保護後,班上就有一些人沒事找我麻煩,且會對我取一些不太好聽的綽號。

   雖然我轉到新的班級的那幾個星期他們會一直欺負我,但相處一段日子後,我們就開始會一起玩遊戲,雖然他們還是會開一些不太好笑的玩笑,但至少比一開始的那段日子好一點了。而畢業典禮的那天,我們一起勉勵,為那年和國小生活畫下句點。

   畢業之後,我們進入各自的國中,雖然課業有點重,但我們偶爾還是會在臉書聊天,而我也認為只要找到適合的相處方式,敵人也能成為朋友。

  師晨喻(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