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走過那段歲月(師亦均)

   小學的時光已過,已邁向國中生活。小學畢業前,只是無目標的一直過日子,跟同學交往不大密切。但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一下子就到了畢業的時刻。


   還記得六年級的下學期時,教室中開始瀰漫著憂傷的氣息,有些同學已為悲傷倒數;有些同學已開始在製作海報。國語課本上也有著濃濃的離愁─後面寫到許多配合畢業離情、感謝詞、回憶、學生致詞的文章。看到了這些文章,心中難滅思念之情。

    剛進小學時,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理、不明知識、不瞭詞語的小一生。在考試時,成績非常的不理想,當時的老師見到我的分數,反而教我如何培養出正確的讀書方式,直到二年級,已有第一名成績的能力。最有影響的老師是五年級的老師了。她教我更多的學習態度,也告訴我更多的道理。不過這些老師都對我有很大的影響。

   現已升上了國中,在學校,仰望窗邊,想起老師的教誨,在家裡,打開畢冊,想起同學的陪伴。這些人都在我的那段記憶中有著滿滿的陪同,也成為我最深刻的時光。

 

    師亦均(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