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走過那段歲月(黃筱媛)


   有段時間,讓我印象深刻,時間發生在二年前。那段時間真的很辛苦到,我都快哭了,還有我爸媽都覺得我在虐待自己。

   那件事就是在小六升國一時,我為了一定要考上音樂班,我每天都5點起床,五點十五就把事情都做完,準備練琴。早上起床練琴對大家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為了考上,連冬天都起床練,我媽都覺得我瘋了。

  在這段日子裡,我不斷的遇了難關,像是:「早上手指還很僵硬,手指拉到破皮等了…。」在考試前,還發生了一個很嚴重的事,就是我因為持續了練琴的姿勢太久了,所以受傷了,醫生要我休息2個月,但我只休息了兩週,所以傷還沒復原,還會舊傷復發。

   在這段歲月裡,我學到了只要不放棄,就有可能成功。但是有些努力,是不甘願的,要自己甘願才會有收穫。就算在中途遇到了挫折,失敗了說不定比成功學到的多,你可以在失敗中找到了你的缺點,這樣如果改變了,下次就可以更好不事嗎?我現在把早上練琴當成了一種習慣,因為可以放鬆又可以增加精神。有時不想拉琴時,我就會出去跑步,這也達到了放鬆、增加精神的作用,但自從經過了那段歲月,我更了解了練琴的重要,不怕失敗和在想要的成功之前,一定要有著無數的努力,才有可能。

  黃筱媛(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