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走過那段歲月(陳侑靖)


   有一段時間,讓我有深刻記憶,大概在國小三年級的時,那一段既辛苦又有幸福回憶的時光,而那一段時間,也是目前最辛苦的一段時光。

   國小三年級,由於父母總是對我百依百順,所以他們也就順了我的意,讓我去學「小提琴」。剛開始,並不是很順利,手不但常常被弦劃傷,又常常肩頸痠痛,再加上手眼不協調,又更是火上加油了!但是我並沒有放棄,因為爸媽總是在一旁給我打氣、鼓勵我別放棄,讓我周圍一轉眼間多了許多溫暖的力量,支持著我!

   當然溫暖的事也不少,第一個除了父母之外的人是老師,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向老師說的我有「絕對音感」,才如此認真又鼓勵我走向音樂的道路,謝謝他不放棄我,謝謝他可以教我到最後,在音樂路,他也是我的頭號貴人。

   走過這段辛苦的歲月,讓我理解到了,不管做什麼事,都不會很容易就達成,而有些是在努力時也體會到他的價值。

 

   陳侑靖(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