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那一刻,真美(王敬傑)


     以前,自三、四年級起,我就立志要靠我這雙腳跑出自己的路來。從參加田徑隊徵選開始,每天不斷的練習,不斷的進步,而到了最後辛苦總算沒有白費,順利考進了田徑隊。


   從那天起,勞累不但沒有減少反而以倍數的一直增加,從早上的早修到放學,每天少說也要跑十圈以上。汗滴不停的流下,衣服也濕透了…每次訓練完大腿就像被火燒過一樣的酸痛,彷彿正哭喊著叫我馬上停止;不過我並沒有放棄,仍然每天挑戰極限,想讓自己比昨天更快更好,甚至有時都有頭暈想吐的感覺。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五、六年級。

    升上高年級之後,我的速度已經算是全校中名列前茅的人了。而到了六年級,有一場縣運動會,我和隊伍中的三個選手一同參加八百公尺接力比賽,為了那場比賽,我們日以繼夜的努力直到比賽前。

     當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天氣,現場擠滿了來自各個學校的頂尖選手,在賽前我們做好了操也準備好上場了。我跑的第一棒已在場上做出了起跑的動作,於是那身穿紅衣服的裁判舉起了手,按下了那震耳欲聾的空氣槍,剎那間,我好像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不斷的加快,然後我衝出去了,邁開大步的步伐,擺動快速的手臂,因為是兩百公尺,所以到了後半段手腳己乎沒有力了,但是追過了幾名選手後還是把棒子交給了第二、三棒,他們也乘勝追擊,到了第四棒我們早已把其他選手拋在腦後,衝過終點。

     我們在終點互相擁抱,淚流不止,那一刻真的好美好美,不僅是美在勝利,更是美在我們辛勤努力的結果。

 

  王敬傑(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