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那一刻,真美(李祉賢)


    跨上蛇板,感受風的吹拂,心無旁鶩的向前馳去。在結果之前,我曾苦苦追尋。

    在五年前,朋友介紹了蛇板這個遊戲給我,那是一種號稱路的衝浪的兩輪滑板。看著朋友輕鬆地駕馭著蛇板,我便也跨了上去,但,它並沒有預期的簡單。

    雙腳都踏上去之後,我感到十分的不平衡,笨拙地在空中揮舞著兩手,身體不斷地前後搖擺,接著便跌了下來。我坐在地上,看著朋友在一旁「衝浪」,便站了起來,心想:他辦得到,我為什麼不行!我再次跨上蛇板,想學朋友那樣自然地擺動兩腳,蛇板卻動都不動,我便加大力道,他突然往一旁迅速地滑去「碰!」我笨拙地跌坐在地上,茫然地看著一旁的蛇板。

    在那之後的每個假日,我和父親便到新竹縣體育館練習。這些日子,我的腿上多出了許多傷疤,這裡青一塊那裡紫一塊,有次還差點連人帶「板」的從二樓摔下去。儘管如此,我還不肯放棄,終於熬出了結果。

   那就像一次在平凡不過的嘗試,我再次跨上它,腳一蹬,它便向前馳去。我奮力地擺動雙腳,剎那間,彷彿夢一般,我不斷地向前馳去「你做到了!終於,你做到了!」我聽見父親在我身後大喊。

    那一刻似夢般的回憶不是每於成功的一刻,而是珍貴在它是與堅持交織而成。

    那一刻,真美。

 

  李祉賢(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