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神奇的蜜蜂(陳慧芯)


    我是一隻蜜蜂,我喜歡到處開滿花的春天,但是我不能任意飛出蜂巢,我有蜜蜂族群最神聖的任務。我的部下出發前都會牢記蜂箱的方位,免得迷路無法回家,你說他們是不是很聰明呢?而且我們也是有分社會階級,而我就是蜂后,酷吧?我會一次孵育出上千顆的蜂卵,因為我就是這個蜂巢唯一會產卵的蜜蜂,我的部下都羨慕的要死呢!

    你們一定很好奇我的部下如何採花蜜吧?我告訴你們,他們會在花叢裡飛來飛去,一下停在這朵花上,一下又飛到那朵花上。一下子,就裝滿了一肚子美味可口的花蜜了。當他們在花朵上吸著花朵底部的花蜜時,他們會將這些粉末聚集在我們身後的兩個小花粉藍裡,而花粉藍就在他們後面的腳上。回家後,它們會把剛才採的存放在蠟製的管中,也就是我們的食物喔!

    也有人把我們養起來,因為我們可以被馴養,聽說是因為要我們的蜂蜜,讓人類才有蜂蜜或花粉可吃,我們恨得牙癢癢,只能一直叮人類。從我們的蜂巢取出來的蜂蜜加在麵包、蛋糕、糖果和各種甜點裡。蜂蠟溶化後可以用來擦亮木製家具、木板及鞋子等東西,你說我們厲害吧!

 

   陳慧芯(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