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大象(范言提)


    我是一隻在草原上吃草的大象,不要小看我,我的象牙是個寶貴的工具,他可以用來當作手,噴水管、喝水的吸管以及呼吸,而且我的鼻子也很敏捷。

    我的天敵是凶狠的母獅就會攻擊小象,如果我遇到天敵,母象就會保護我們,不會讓天敵吃掉我們。

    我們最喜歡在泥漿裡玩耍,也可以防蟲,而且我們不用怕過河,因為我們很會游泳。對小象來說,跟哥哥姐姐玩耍和打架都是很快樂的時間。

    到了將近十年的時間,象媽媽還是可以留在象群裡,像奶媽一樣要照顧弟弟妹妹。可是成年的公象就要離開象群裡了。

    我們雖然很強壯,但是人們要我們的象牙,做成手是雕刻或刀柄。還好,已經有人保護我們了。我現在住在非洲的自然保護區,過得快樂又安全。

 

        范言提(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