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獅子(彭喬敏)


   在非洲大草原上,金黃色的蘆葦北風吹的搖來又搖去好像在跳舞般快活,但是大家好像都沒發現在蘆葦搖來搖去,有沒有看到一雙明亮又銳利的雙眼呢?你們知道嗎?其實你們眼前看到的那雙眼睛就是我的?因為我就是在非洲看的到的肉食性動物,也是大家眼中的百獸之王,就是卡通裡出現的獅子王。可是說起來是獅子沒錯,但是取起來卻一點都沒百獸之王的威風,你們大家想不想知道我的名字叫什麼嗎?但在說下段話之前,我想要先喝口水請等我一下喔!我馬上回來。


    嗯!總算解渴了!各位我回來了,我就從我叫什麼名字那裡繼續說吧!讓大家期待已久的答案終於要來囉!我叫做咕嘍,名字很好笑吧!我是頭城年的公獅,你們想不想聽聽看我的童年往事呢?那就一起來聽吧!我的故鄉位於非洲南部溪水旁的岩石洞裡,我的家人有四位朋友也有五位,我的爸爸整天在家裡遊手好閒,有時會帶我出去玩,有的時候則會跟我媽媽一起去打獵。而我媽媽則是整天整天都在打獵,根本連照照顧我的時間都沒有,害我好無趣喔!

    哎呀!我怎麼笨呢?無趣的時候,我竟然忘記去找我的朋友玩了,討厭我這個小本但到底在幹嘛!對不起各為我們趕快去泉水那邊,找我的夥伴吧!「喂!希索、孟庭、奈特斯和塔拉你們幾個是我啦!」「咕嘍,好久不建了朋友們!」當咕嘍很興奮的跟同伴聊天時,遠處出現了一個黑影,仔細一看是一隻很漂亮的小母獅,我一看到她,我就會立刻躲到希索的背後,你們想不想知道我為什麼會臉紅?其實那隻母獅是塔拉的朋友,而女孩的母親就是我母親的好朋友,可是我並不適因為她是媽媽朋友的女兒而躲起來的,而是她長得漂亮又可愛,所以…我…我…唉!我不好意思啦!反正你們應該懂了吧!討厭我為什麼還透漏那麼多你們不該知道的事情呢?我真傻!

    好了好了時間不早了,各位今天聽完了我的故事應該滿足了吧! 


彭喬敏(國中基礎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