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蚯蚓(黃冠澐)


     我是春天國小的小一生,澐冠黃是我的名字。有一天,我和朋友棋家張到了遊樂園玩,卻目擊了黑衣人的交易。當時,我只顧著交易,沒注意到同伴,所以我就被打昏,並吃下了變成蚯蚓的藥,所以我就變成一隻蚯蚓。


    當蚯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我沒有眼睛、耳朵和鼻子,只有皮膚。不過,我很快就適應了,因 為這是本能,而且我可以鑽到地下三公尺,然後在那兒享受好吃的泥土。

    我不用找什麼老婆,因為她從一開始就跟我長在一起,不過我要找也是可以。交配時只要扣住對方,並交換精子,幾天後,一個卵繭就形成了。我的一生中,只要不斷的吃土,就可以變大人了。

    記得有蚯蚓說過,千萬不要碰上鼴鼠,如果碰上他們,那你就必死無疑了。她會先用可怕的牙齒咬斷我,然後不停地甩動我,再來就是直接吞下去。

    說到了這一點,我還是直接想辦法變回人吧!

黃冠澐(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