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貓飯改寫(張棋家)


   我是一個食堂的老闆,從營業至今從沒對一個女孩子如此的欣賞,這是真的!我來敘述給你聽。


   某天有位女子來到店裡,她說她想來一碗貓飯,我覺得這種說法傻得可以,就決定好好對待她。從那天起,她每天都會這個時候過來我這,我心想:「她都不用上班嗎?」於是是好奇心的衝擊下,我就問她:「你是做什麼的?」女孩笑笑說:「我是不紅的演歌歌手!可就是愛唱歌。」

   我聽著女孩說話,有些心疼,於是問她:「你要不要將海報張貼在我這兒?」她很開心的說好,有些客人看到海報後,便會問這是啥?他們要求開演唱會,才決定要不要買唱片。那天結束後,許多客人覺得不錯,便買了幾張唱片回家聽。有位作詞者,是因為聽了她的歌才有創作的靈感的,便寫了一首歌當作禮物送給她,名為「迷途的貓」。這歌一進入市場,就整個紅了起來,女孩卻因過於疲勞得了癌症。就在她生命結束的前一天,她光著頭來點一貓飯,從此之後,我在沒有看過她了。知道她去世的隔天清晨,一隻貓走到了店內,我便給了牠一晚貓飯,就跟當初那位女孩一樣。

    張棋家(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