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難忘好滋味(吳健豪)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牛奶火鍋,那是爸爸生日時去的極鮮火鍋。

  它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因為夏天可以開著冷氣吃火鍋很過癮,而冬天吃起來很溫暖。

  我去到火鍋店之後,一定先去講幾個人,再去點要什麼鍋。我常常點牛奶鍋,它吃起來有濃郁的奶香,另外還有甜甜的味道,我最喜歡吃的是高麗菜、貢丸、鳥蛋、蛤蜆……等。首先,我最先吃的是蝦子,因為鮮嫩多汁又多肉,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另外,還有一種五花肉,把肉燙到全熟最好吃又美味。最後吃完我都會喝手搖紅茶,喝起來冰冰涼涼又甜甜,整個人變得很舒暢。

  如果你要品嚐這道菜,建議要在晚上去吃才會熱鬧,而且人多吃起來更好吃。

  吳健豪(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