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愛冬天(周采穎)


   每當大風從我身邊用音速衝過時,我不禁拉緊厚重的大衣;當風開始呼呼的大叫和拍打窗子時,我就會知道我最好的朋友─冬天來了。

    在冬天時秋天就像大海吞沒掉的船隻,人類,一點也逃不過寒冷的魔爪,大地換上一件雪白色的大衣,樹就像一位中年男子的頭髮,開始掉落。桃花粉、天空藍、血液紅、草地綠……都為大地的雪白大衣縫上一個小小的珠珠。

   冬天也是一個洋溢著溫暖祝福的季節,耶誕節隨著耶誕老人的慈祥笑聲,感恩節與家人團圓的和樂融融;新年有喜氣洋洋。在寒冷卻又格外溫暖的季節中不禁想起思念已久的朋友,渴望和他們見面、說說話;看著一張張照片,回憶著精采的片段,像一部電影在我腦中放映著。

    我喜歡冬天,她既神秘又灰暗,令人捉摸不定。人們像被關進冷凍庫中,不知所措,只好裹上他們最後的大衣,互相取暖。我喜歡冬天,我喜歡純潔清白的感覺,讓人清晰。

   周采穎(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