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愛夏天(吳律瑾)


   我……超喜歡夏天的!火辣辣的、金光閃閃的、耀眼無比的太陽,一絲絲灑落陽光中的金片;溫度直線上升……,我這時的心情也會直線上升─因為夏天來臨了!

   海面的顏色、草地上充滿生機……,這些東西是冬天所比不上的,夏天陪著天真的小菊花來到,夏天是親近人心的、爛漫的天使─她貼近人類的心靈,讓全身發霉的骨頭伸展開來;讓生病的身軀有重新見到公園;讓健康天使流下汗沉浸在你心中的歡樂世界。

   夏天,是小朋友心中的快樂天堂,暑假的來臨有人哭有人笑,但……你知道夏姑娘如何想嗎?她是一個被丈夫拋棄的女人,心中的心情七上八下,有時狂風暴雨是她在怨恨她那風流丈夫;晴朗無雲的大太陽日子,是她暫時拋開煩惱先面對百貨公司周年慶。她是一個可憐的女人,百花們為了安慰這位小寡婦決定在他出現的日子中解解憂鬱。

   短短的三個月,夏天卻讓我快得像一年多了。夏天,我永遠部會拋棄你;夏天!你不要放棄你自己;夏天!我等你下次來到。

 

    吳律瑾(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