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王敬翔)

   小時候,我常常因為做錯事而被父母或老師罵說違反了規定,那是我在心中想了想「規定」是什麼?為何會有規定?為何要遵守?違反了又會怎麼樣?但在這緩慢的過程中,從父母、老師的言語中逐漸的了解了。

   在任何的地方都有規定,它存在於世界中的各個角落。國家中,因為有了規定,社會才能如此的安定;因為有了法律才能約束別人的行為,運動員之間才能避免發生衝突;遊戲中,因為有了規定,人們的想法才會更加進步。「規定」就如同是世界的心臟一般不能沒有,一旦沒了就無法生活下去。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也逐漸明白了,明白了何謂規定,以及規定的重要姓。可是還是有人明知道這是違法的事卻不固規定去做,現在這世界的那些罪犯和多次發生車禍的肇事者,很多人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挑戰規定,他們的存在就像是心臟被堵塞一樣,越貪心的人就越容易為了利益而犯規。

   在我們的社會中,規定是不可或缺的,但也不事絕對的,我認為在這成長中了解了這件事,至少我不會去做那種愚蠢的事情,也能盡我所能去約束他人。

 

  王敬翔(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