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林昌立)


   每個人的一生中一定會遇到很多次的失敗,我曾經在月考中體會到失敗的經驗,還了解如何在失敗中找尋失敗的原因。

  有一次的月考,我因為沒有讀書而考差。那次月考的前一個禮拜,因為父親幫我訂一套小說,一開始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去看小說,但是到了後來就完全放棄。直到考試前幾天,才恍然大悟發現要月考了,並開始臨時抱佛腳,拚了命的讀,但是當考卷發下後,我發現我昨晚看的內容全部都忘了,只記得小說的內容。結果,那次的月考平均差一點就要低於八十分鐘。

   經過那一次月考,我了解到時間的安排和時間點的重要,我開始安排自己的讀書時刻表,並且學習控制自己不要因為一些東西而影響到讀書。

   自從那次的失敗,我讓自己在月考的前兩個禮拜,開始禁止看小說,只能看課本或者評量,在那以後月考就沒有再出現如此低的分數。這次的事情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就是「要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情。」

 

  林昌立(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