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何祥瑋)


  曾經有一天,我從學校回到家,順便帶著小黑去頂樓花園溜一溜,此時眼望天空,夕陽無限好、世界真美好。

  但是想想,每天都好累好煩,一下課就要去上課補習、上英文、國文、數學……,回家後還要複習明天的功課。就是這樣每一天不停地反覆,偶爾讓爸媽看到我的成績,又會叫我去寫評量,有時還會去教補習班老師下課幫加強一下,都匯流到好晚才回家,我一直在想何時才會離開這個循環呢?

   我想,在國中會考完後,如果我考上了前三個志願的學校了,這個功勞將歸功於誰呢?這問題我想了一下,如果沒這一年努力,怎會有今年的成果呢?如果沒有補習班老師的付出,還會有今天嗎?如果沒有父母的嚴格監督,還會有今天的成績嗎?

  沒錯,父母這段時間為我付出的精力,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些事為了我的未來做基礎,將來不會成為別人口中的靠爸或靠媽族。

 

    何祥瑋(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