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讀書心得(呂晨宏)


讀書心得: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情節是王子請求燕子將自己身上的寶石、金箔送給窮人這個情節,因為王子願意把身上的東西送給比自己更需要的窮人。

  我在快樂王子裡最討厭的人就是市長。因為他下令將快樂王子燒掉,而且居然看到死掉的燕子,不是將牠埋起來,而是直接把牠像垃圾一樣丟到垃圾桶,希望那個市長死掉也會像燕子一樣被丟到垃圾桶,不然舊市巷王子一樣被當柴燒。

  我覺得這本書要在最寒冷的季節,然後在溫暖的房間裡,開著暖爐,然後坐在椅子旁坐著,因為這本書前面很寒冷、最後卻很溫暖,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在這種環境下看書。

   看完這本書,我有種在日本寒冷的冬天裡吃都豆腐火鍋的感覺。寒冷的冬天就是指王子被燒掉,燕子被丟到垃圾桶,豆腐和湯就是王子和雁子被天使帶到天堂去過幸福的日子。

  看完書,我會把它介紹給想自殺的人看,因為燕子開心的死在王子腳邊,這樣他就知道生命的可貴,這樣,我想牠就不會自殺了。
 
呂晨宏(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