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鄭亦翔)


  春天就像孕育萬物的婦女,夏天就像在夏天吃完剉冰的人,冬天就像冷凍庫的寒風一陣陣的打在人身上。

  冬天雖然冷,但它可是我最愛的季節,一到冬天,人人都會包得就像米其林一

樣,一層、兩層、三層,十分厚重。冬天時,我會到麵店去吃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那一條條有嚼勁的麵條,遇上充滿牛肉精華的湯頭,吃了讓人幸福快到報表時,又突然撞上帶筋的牛肉,真叫人銷魂。吃飽後,一走店外,不到一秒,瞬間陣亡,冬天有著令人又愛又恨的魔力。

  夏天就像有人跑來開暖氣給你吹,暖風約三十五度,在熱你還是得等三個月,它才會漸漸變成冷氣。在快熱死的中間,就會跑來一個不識相的林糖水在你身上,讓你的全身變黏呼呼的,我真的非常討厭你!夏天!

   要是有個機器可以控制春夏秋冬,我會把季節一直停在冬天,偶爾一下夏天,二個月的春天,總之,我最討厭夏天。

 

   鄭亦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