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鄭亦翔)

  一張開眼睛,先看到的是一片乾巴巴的草原,再看到的是一群體積龐大的生物,他們有如扇子的耳朵,還看到了水管粗的鼻子,那條鼻子真特別!他們的鼻子很粗糙,而且他們都很強壯,他們都是大象,跟我一樣。

  有隻大象努力地想著我的名字要取什麼才好,他決定叫我亞杰,幫我取名字的大象是我的媽媽。「亞杰、亞杰」我唸著,覺得這名字真好聽!媽媽還跟我一一介紹這是誰、那是誰,然後首領是那個,我決定跟大家自我介紹,我笑著說:「大家好,我是亞杰!」所有大象說我很勇敢,很特別,因為小象剛出世時都很膽小,只有我不會怕。

  講完後,首領說:「趕快準備準備,要出發到南方,那邊多充足的食物,夠我們生活很久。」大象們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肉,小象一段時間只吃母奶,直到斷奶。起程後,走了一段時間,有條大河流,大家伸長鼻子吸水,然後把水噴進嘴巴中,這樣就可以喝水,大家在河中玩水玩得很開心,結果出現了一隻動物,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很怕他,因為他會吃掉同類,這殘忍的動物叫做獅子,可是在大家的反抗之下,獅子終於放棄,憤怒的跑走了。

  長期在大家的保護下成長,於是我決定自力更生,於是離開了群體生活,離開後,我到處旅行,找到了另一半,讓她養育我們的孩子,讓她變得跟我一樣勇敢。在長年的旅行下,我疲累的倒下,閉上眼睛。

  鄭亦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