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林峻頡)


 大家好,我叫吳明建,我是一隻公象,我現在要開始講我的故事了。

  我出生在一個美好的冬天,我當時很膽小,一直黏著媽媽,幸好大家都很照顧我,還叫我許多東西呢!

  一眨眼間,已經過了半年,大家帶我和兄弟姐配去小河洗澡,我和兄弟姊妹玩得很開心。剛上岸,大家突然圍著小象,仔細看,是隻母獅子在不遠方。大象把她趕走後,才放鬆下來。

  又過了幾年,我長大了。我只好和家人離別,獨自的走。走著走著,肚子突然餓了。不知該怎麼辦時,看到有一顆槐樹,我急忙跑過去,都沒發現斑馬被嚇到暈了。我看著樹,然後奮力一站,終於吃到樹葉。吃呀吃,我越來越飽,我決定在這裡休息。

 過了一、兩天,我想看看這附近有什麼。才剛要走,就看到一群母象經過。我看上了一隻我中意的一隻,然後跟她交配,最後有隻公象靠近了,我才走掉。

  又過了幾年,我越來越老,連走也很有問題,甚至是站呢!當我要睡覺了,突然死了。原來是盜獵者要我的象牙。我的人生就結束在人類手上,真是可憐。

 

  林峻頡(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