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一隻大象的生活(陳柏鈞)


   2005年,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叫韓信。在象群中出生的我,我學會了獨立,現在在非洲大草原,正處於旱季,雖然我們重三噸,但依然快速敏捷,我們的鼻子是寶貴的工具,可用來:「作手、噴水、喝水、呼吸」,所以我們的鼻子也很靈敏。


  我們象群會隨著季節輪替,他知道哪裡會有充足的食物,大家在吃之前,還會輕輕地晃動草把土壤抖掉,以免吃不到食物!

  有一天,我們的媽媽開始發出叫聲,並拍動耳朵,是一支大公像高舉著頭走過來。他們通常是獨自生活的,現在,牠來了,他仔細聞著媽媽們的味道,最後,她選中一隻母象,並和牠交配,然後離開。

  大約2年後,媽媽又生下了一個弟弟,我很開心,我終於有同伴陪我玩了,有小河,我們興奮地走向小河,我們用長鼻子淋浴,弟弟們都喜歡爬在別人身上,相互追趕噴水。

   過了十年,我們成為青少年,長大的我們就要離開象群,之後我們就要獨立了。

  陳柏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