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崔皓承)

  大家好,我是一隻公象,名叫小明,我生在2001年。

  今天我走在非洲大草原上,現在是旱季,所以草都枯黃了。我的體重有五噸重,但還是快速敏捷,因為我是用腳趾尖行走的,我的象牙就是大門牙,而我的長鼻子,可以當作手、噴水管、喝水的吸管以及呼吸,真的很好用。

   用餐的時候,我用鼻子拔草,還會輕輕的把土壤給抖掉。我喜歡吃草、樹葉、樹根、水果、樹皮或樹木,但要找到這些食物,要走上很長一段路才能吃到食物。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忽然嗅到愛情的氣味,我想我該交女朋友了,我開始在眾多的母象身邊打轉,一邊聞牠們味道,最後我選中的母象,牠有雪白的象牙,最後我有了唯一的寶寶了。但我很傷心,因為寶寶就要和象群一起走了,而我卻要走在孤獨的道路上了。

  20年後,我也老了,走得很慢了,甚至車站都站不起來了,每天我都在想會不會明天就被獵人拿到象牙了。

   崔皓承(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