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陳建丞)


    大家好!我是一隻公象,名叫阿陳,在2004年出生。

    我出生在非洲大草原中,在我出生後一小時,就跟著象群緩慢地往前移動,媽媽都會用鼻子撫摸我,讓我安心。

    在我長大以後,我必須離開我所屬的象群。我已經跟五噸重了,但我在行進時並不會發出任何聲音,除了踩斷樹枝所發出的聲音。而我行丁然快速敏捷,我也和馬一樣是用腳尖行走。除此之外,我的嗅覺也很靈敏。

    長長的鼻子是我寶貴的工具,吃飯時,我會用鼻子來拔草,再輕輕的將土壤給都抖掉。在我洗澡時,我也會興奮的用我的長鼻子江水吸起來淋浴,也會爬到彼此的身上,並且相互追求趕噴水。在我們玩遊戲的時候,我們也會將鼻子互相纏在一起,用頭頂著頭,比比看誰最強?

    我們的年紀越大,我們的象牙就越大,也就會有更多的盜獵者想獵殺我們,我們雖然受到了法令的保護,但也漸漸失去了生活空間,誰能來幫助我們呢?

  陳建丞(國小修進)